少说话 多做饭

【虫铁】关于表达想念的正确方式-甜饼一发完


忙着上大学的小虫&守着电话天天等短信的空巢老人铁

++++++++++++++++++++++++

  Peter匆匆忙忙的赶回复仇者基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纽约下着瓢泼的大雨,路上连行人都没有几个。

  MIT的生活实在非常忙碌,九月份开学以来的三个月Peter甚至连一次回家的机会都没有,除了日常作业以外周末也被各种活动安排的满满当当,他回想自己开学前说的要像Mr.Stark一样两年从MIT毕业,觉得那时候的自己简直太幼稚了。

  说到底天才就是天才,不是他这种有点小聪明的小屁孩可以比的。

  大学生活忙的Peter甚至很少有时间去想有关他的Mr.Stark的事情,虽然开学以前他把自己的私人号码给了Peter并且再三嘱咐没有要紧的事不要找他,不过实际上就算他本人不说Peter也不会随随便便的给他发消息的。

  那可是Mr.Stark的私人号码哎,他怎么好意思像给Happy发消息一样随便。

  而且经历了那么多战斗之后Peter也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雄心勃勃想要证明自己的15岁小男孩了,世界现在很和平,他的任务就是只是安心念书而已。

  至于Mr.Stark,如果真的有什么事情他会找到自己的。

  于是现在冒着雨穿梭在纽约上空的Peter就在紧张的思考着Mr.Stark把他叫回来到底是因为什么事情。

  他在图书馆里接到Mr.Stark的电话就冲了出来,电话里他的语气并不是很轻松,好像发生了什么要紧的事似的,而且遮遮掩掩的说什么“电话里不方便讲”,要他马上回来一趟。

  Peter原本打算搭车回纽约,但他只在车上待了十分钟就受不了决定穿着战服自己回去,这已经是Mr.Stark给他设计的第不知道多少套战服了,防水防火还能飞,比旅游巴士快多了。

  可就算防水,雨点打在身上的感觉也并不好受,现在已经是十一月了,下过雨的纽约又湿又冷,但是Peter不想开太多的功能影响他赶路的速度。

  于是十一点整的时候,他终于回到了复仇者基地,他找到Mr.Stark的房间,然后趴在玻璃落地窗外边敲了敲窗户。

  “嘿!Mr.Stark,我回来了!”

  被叫到名字的人好像吓了一跳似的,他转过身才看见玻璃外边和雨水混在一起的男孩,赶紧把窗户打开放了他进来。

  “我以为你会明天早上搭车回来,至少不是这样冒着雨从学校飞来。”

  Mr.Stark有点手忙脚乱的从浴室里找出一块干毛巾递给Peter,但男孩并没有接,他只是按了一下胸前的机关战衣就整个收回了手腕上的容器里,然后他就干干爽爽的站在Mr.Stark面前了。

  “您忘了战衣是防水的了吗?”Peter小心的问。

  Mr.Stark耸了耸肩,又把毛巾丢回了浴室里。

  “我本来是打算坐巴士回来的,但是它太慢了我实在等不及所以只好自己回来,只是路上不巧赶上了暴雨。”Peter说:“好吧,MR.Stark,您急着叫我回来是出什么事了吗?”

  男孩焦急的等着答案,但Mr.Stark却并不接腔,他只是说:“别着急,你一路赶回来饿了吧?想吃点什么吗?”

  “但是Mr.Stark……”

  “现在这个时间还开业的餐厅不太多了,基地的厨师还没下班,你愿意的话我可以通知他们给你做点三明治之类的……”

  “Mr.Stark!”Peter还是忍不住出声打断了他,“到底出什么事了,您直接和我说吧。”

  被人打断的Mr.Stark显得有点不大情愿,他看着Peter严肃的脸犹豫了几秒钟,才下定决心似的站起来领着他往实验室走。

  “跟我来吧。”他说。

  去实验室的一路上MR.Stark再也没和Peter说过一句  话,男孩忍不住再次紧张的想象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的MR.Stark看起来很好,没怎么瘦,也没有受伤,最近在新闻上也没看到政府和复仇者联盟又有什么新的矛盾。

  难道暴风雨前的宁静吗?Peter想。

  但实验室里也没有出现Peter想象里的场景,没有什么巨大外星人的头颅或者某个成员的尸体,MR.Stark只是打开灯唤醒实验室的电脑,然后在屏幕上操作了一会,把几套全新的蜘蛛战服设计图放到了Peter面前。

  “我想让你亲自挑一挑你新战服的颜色搭配,”Mr.Stark说:“从前几套一直是按照我的审美设计的,但是Friday建议我多考虑一下你们年轻人的想法,毕竟你们有个什么……叛逆期来着?”

  “这套怎么样?红金搭配的,比较有我的风格,但是我觉得你可能不会喜欢太张扬的。”MR.Stark继续一秒不停的自说自话着:“或者这个纯黑色的?小黑蜘蛛看起来也很酷,不过就是不太阳光。我这里还有很多选择,比如钢铁爱国者配色和美国队长配色的……”他一个人喋喋不休的说了很久,才突然停下来,皱着眉看向楞在原地的Peter。

  “怎么了,你不喜欢?”他说:“如果你不喜欢这些你也可以自己选择……”

  “我没有不喜欢,MR.Stark,战服的设计我一直很喜欢!”Peter忍不住打断他,然后又犹豫着小声说:“可是您把我叫回来,就只是为了挑个颜色……?”

  Mr.Stark愣了愣,说:“你觉得这是件小事?”

  “Well…我只是想说,其实这件事您给我打个电话或者发个邮件就可以解决啊……”

  MR.Stark突然说不出话了,他坐在椅子上转过去背对着Peter,一只手焦虑的在桌面上敲敲打打,Peter看见他来回深呼吸着好像想要说什么,却又每次都没说出口。

  这样的情景里连Peter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他实在不能理解Mr.Stark为了选一个颜色把他大老远从MIT叫回纽约这件事的合理性,他的意思是,那可是MR.Stark啊,怎么会干这种无聊的事呢?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了好久,最后还是Mr.Stark忍不住先开了口。

  “你还记得我送给你的开学礼物吗?”他把椅子转回来用一种复杂的表情看着Peter。

  “您说那辆跑车吗?它很酷,但是太张扬了,我不能把它开去学校……”

  “不,我说的不是那个。”Mr.Stark打断他:“我是说那个,我给你的那个…”他在Peter不解的眼神下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努力暗示了很久Peter才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

  “您是说电话号码?”

  “对,就是那个。”Mr.Stark顿了顿,“你还记得我给过你我的号码吧?你确定你还存在手机里吗,没有不小心删掉了之类的?”

  “我怎么可能会不小心删掉您的号码!”Peter着急的否定道,而且就算删掉了他也背的下来啊。

  “那你应该知道电话号码的用处吧?我是说,除了让你的联系人看起来多一点以外的用处。”

  “我当然知道号码的用处,但是Mr.Stark您到底想说什么啊?”

  Peter再次用一句话把Mr.Stark噎在了座位上,“很好,你知道。”他把目光移开,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Mr.Stark今天晚上一系列莫名其妙的举动让Peter越来越难理解了,先是为了战服颜色把他从几百公里开外的MIT叫回复仇者基地,然后又问他想不想吃东西,现在甚至纠结到电话号码上来了。

  Peter正想着想着,突然有个不可思议的想法出现在了他的脑子里。

  “Mr.Stark,您该不会是想我了吧?”

  突然被说中心思的中年男人有点反应过度的抬头看向Peter,皱着眉说“你说什……”

  “您是因为想我才叫我回来的吧?”Peter笑着向前一步离得Mr.Stark更近了,他俯视着坐在扶手椅里的男人,觉得自己开心的甚至要管不住自己的表情了,“您借口说什么挑战衣的颜色,其实就是想见我一面,是吗?”

  “怎么可能?你们这些小孩子心里都在想什么……”Mr.Stark反驳道,却又在看见Peter失望的脸之后语气忍不住软了下来。

  “好吧,我承认是有一点,不过选颜色才是主要原因,”他说:“我怎么也算你的半个监护人,你们这些小孩怎么上了大学就没有消息了,不知道要偶尔给长辈报告一下近况吗?”

  “您明明说过让我没事不要找您!”Peter假装委屈的说。

  “我的意思是你不要像给Happy发消息一样的给我发消息,不是一条都不发!”Mr.Stark做了个扶额的动作,他说:“有时候我真的不太理解你们这些小孩的思维。”

  “可我的生活里没什么值得向您报备的大事,我每天只有给Happy发的那种小事而已,那样以后可以发给您吗?我不会打扰到您吗?”Mr.Stark刚想拒绝,却又在Peter的眼神攻势下服了软。

  “好吧,你可以发给我,但是我不保证每一条我都会看。”

  “您会看的,之前我发给Happy的消息您明明都看过,您还知道我帮那个西班牙老太太的事!”

  Mr.Stark看出来了,今天晚上Peter是彻底不想给他留面子了。

  “OK我知道了,我会看的。”Mr.Stark开始转移话题,“你不觉得今天已经很晚了吗?如果你不饿的话现在考虑一下去睡觉怎么样?”

  “我不饿也不困,只要见到您我就浑身是劲!”Peter看着Mr.Stark,笑得透着一股傻劲,不过他的Mr.Stark并不在意他是不是真的不困,丝毫不容置疑的催着他回自己在基地的房间里睡觉去。

  一路上两个人一秒也没安静过,大部分时间都是Peter在喋喋不休的说个没玩,他开始事无巨细的讲起了他这三个月的大学生活,话痨到Mr.Stark甚至怀疑他是不是要把没发的短信统统变成句子现场讲给自己听。

  最后一直到了房间门口,Peter才恋恋不舍的结束了自己的话题。

  “我以后真的可以发消息给您吗?您不会嫌我烦吗?”男孩小心翼翼的问。

  “不会嫌你烦的,睡衣宝宝,放心吧。”Mr.Stark耐着性子拍了拍Peter的肩膀把他送进门里,自己站在门口和他道别,男孩又说了好多话,反复道别了无数次以后才不情愿的把门关上,Mr.Stark刚刚松了口气,还来不及转身门又打开了,接着Peter就扑到了他的身上,用力的抱住了他。

  “刚刚忘了和您说晚安了。”Peter笑着说道:“还有,以后想我的话不要找挑战衣颜色这么烂的借口了。”

  “只要是您想我了无论多远我都会回来见你的。”

  最后Peter把脸从Mr.Stark的肩膀上移开,趁他还来不及反应的功夫低头在他嘴角轻轻亲了一下,然后恶作剧得逞一样的笑了起来,男孩松开他的Mr.Stark,大声的说了句“晚安”,快速的消失在了门后面,留下反应不及的男人愣愣的站在走廊里。

  Mr.Stark看着门板发了一会呆,他忍不住摸了摸刚刚被人突然袭击过的嘴角,也笑了起来。

  “晚安。”

评论(17)
热度(7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中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