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说话 多做饭

【双豹/金紫】来日方长-01(短/甜)

一个艾瑞克在被救活后变成小孩子重新长大,特查拉只把弟弟当孩子看最后却被吃干抹净的故事

是为了尽情开年下车写的,剧情随便跑跑

之前刷到一位太太的脑洞觉得很好玩,想要授权来写的时候完全找不到太太的帖子了,如果太太看到了介意的话可以联系我删除

――――――――――――――――――――

  艾瑞克发誓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一睁眼看见熟悉的天花板就知道自己固执的老好人堂哥到底是把自己救活了,他叹了口气起身想要下床,双脚却意外地没有碰到地面,身子一晃就摔到了地上。
  他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就觉得眼睛里一片湿润,然后就控制不住的放声大哭了起来。

  WHAT???????

  那声音根本不是自己的,倒更像是婴儿的啼哭,艾瑞克勉强的把手伸到自己面前,一只肉肉的小手在自己面前晃了晃,他又低头看自己的身子,小小的短短的,看起来也就是一岁左右的大小。
  自己变成婴儿了???
  艾瑞克脑子里刚刚模模糊糊的蹦出这个想法,实验室的大门就被人“碰”的一声打开了,于是躺在地上嚎啕大哭的小婴儿就看见自己的堂哥心急火燎的冲了进来,然后愣在了原地。

  “这是怎么回事!”艾瑞克是想这样大声质问特查拉的,他有理由怀疑这是特查拉或者他表妹搞的鬼,毕竟这个国家里恨他的人实在太多了,可是他却并不能说出话来,只是哭得更凶了,朝着特查拉的方向伸了伸手。
  巨人一样的瓦坎达国王愣了足足有半分钟才回过神来,他跑到床边把艾瑞克轻轻地抱了起来,环视了空空荡荡的实验室一圈之后才又不可思议的把目光落回怀里的婴儿身上。
  婴儿的眉毛眼睛都带着艾瑞克的影子,特查拉焦急的思考着,这个婴儿是艾瑞克?是舒莉把他变成这样的?总不会是艾瑞克的儿子吧?

  艾瑞克大概猜得出自己的笨蛋堂哥在想些什么,可他说不出话来,也止不住还在拼命往下掉的眼泪,特查拉大概是从来没有抱过小孩子的,只知道用蛮力举着,弄得婴儿艾瑞克更难受了,哭的也更凶了。

  该死的生理反应,艾瑞克边哭边想。

 

  之后他有幸目睹了伟大的瓦坎达国王和自己的亲妹妹别开生面的吵架场景,艾瑞克躺在不知道从哪来的婴儿床上,吮着手指听他们说话。
  “我知道你讨厌他,可是你也不应该这么做。”特查拉苦口婆心的劝着妹妹把艾瑞克变回来,而对面的小丫头却半点也不领情的样子。
  “我说了这不是我干的,如果我真的讨厌他干嘛还要救活他!”舒莉说的委屈又愤怒。

  好像也的确是这么回事,特查拉勉强冷静下来,他又思考了一圈接触过艾瑞克的人,好像除了舒莉谁也没有这个能耐,更没有心思干这种简直像恶作剧一样的事。
  “或许是心形草的修复能力呢?”舒莉说:“我曾经在书上看过有关的记载,传说心形草在宿主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会进行自我保护,小孩子的体型能消耗更少的能量也更容易受到其他人的照顾,或许这就是所谓的自我保护呢。”
  特查拉走到婴儿床边去看艾瑞克,他身上的排列整齐的肉瘤都已经消失不见了,只剩下一片平整光滑的肌肤。

  艾瑞克被他盯得有些不耐烦,不太高兴的蹬了蹬腿,而这个动作在特查拉的眼里成功演变成了小孩子的撒娇,他伸手戳了戳艾瑞克的脸,有捏了捏他肉嘟嘟的小手,然后顺理成章的把他从婴儿床上抱了起来。
  “所以我们怎么才能把他变回来?”特查拉一边和婴儿互动着一边问舒莉。
  “理论上来说是变不回来的,只能靠他自己一点点长大,”舒莉耸耸肩说:“可能要一个月,一年,或者十年,那我就不知道了。”

  特查拉沉默了一会,好像接受了这个现实似的,却又突然抬起头来问到:“有没有可能只是身体变小了,思维和记忆还是现在的他呢?”
  艾瑞克听到这里心惊了一下,他听见舒莉迟疑的说“不知道,你问问他?”,然后特查拉就把他放回了婴儿床上,凑过来问到:“艾瑞克,是你吗?”

  他不知道特查拉有没有觉得自己现在的行为很蠢,也一时不知道该不该点点头告诉他们自己的确在里面,正纠结的时候,艾瑞克突然觉得自己下半身变得热乎乎起来,他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一张嘴又哭了出来。
  他在自己的哭声里模模糊糊的听见兄妹两个手忙脚乱的给他换尿布的声音,心想这么丢人的事还是暂时不要承认了。

  就勉强当一段时间的小孩子吧。

 

  于是堂堂国王的奶爸生活就正式开始了。

  本来特查拉是打算把艾瑞克交给奶妈照顾的,奈何只要自己离开半分钟艾瑞克就要不依不饶的嚎啕大哭起来,于是只好亲自照顾他。
  其实艾瑞克当然不是就有多么喜欢特查拉的,只是他想自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少不了特查拉的功劳,当然不能就这么简简单单的放过他。
  艾瑞克控制不了自己的大部分生理活动,经常大半夜的因为尿了或者饿了之类的原因哭着把特查拉折腾起来,但他不得不说特查拉的确是一个很合格的父亲,他从来没有因为半夜被吵醒而对艾瑞克发过火,甚至每次被吵醒之后还会轻轻的唱一些瓦坎达的民歌来哄他入睡。

  某种意义上来说,特查拉比他父亲对他还好。

  至于白天,艾瑞克更是基本黏在特查拉身上的,他是抱着恶作剧的心态想看看自己堂哥的臂力到底有多好,一岁多的孩子虽然不算沉,但是不间断的抱上一天也是相当累人的。

  然而特查拉对这一切毫无怨言。

  他一直觉得对艾瑞克有所亏欠,当他死去的时候特查拉以为自己没有办法替自己和父亲赎罪了,却没想到上天又给了他一次重头再来的机会。
  特查拉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弟弟”珍视极了,他甚至想过,等到艾瑞克再次长大以后如果想要王位自己也能给他,只要是为了瓦坎达好,王位是谁坐又有什么重要的呢。
  白天他抱着艾瑞克一起去参加国王会议,经历过那场混战以后,大家看到艾瑞克都有点不太舒服,即使是婴儿样子的艾瑞克也一样。

  可知悉了他的身份和过往,又没人说得出尖酸刻薄的话来。

  艾瑞克坐在特查拉的臂弯里从众人面前走过去,他很高兴看见所有人那种不自在的表情。
  他们在讨论艾瑞克以后的去向问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给他编排好了差不多未来四五十年的人生——趁着他还不记事的时候就祛除他属于瓦坎达的印记,然后送回美国去找个不错的家庭收养了,从此以后就再和瓦坎达没有关系了。
  艾瑞克听得有些不耐烦了,特查拉对他们的意见半句话没说,艾瑞克是有点着急,怕他真的会把自己送回美国,他不安的挥了挥手,特查拉温柔的把他的手按住,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

  “我是不会把艾瑞克送去任何地方的,他是瓦坎达在儿子,没有人可以夺走他的印记。”特查拉说,他的声音不大,却有着一种让人不容置疑的威严。
  “从前父亲把他留在了美国,如今我们又要把他送回去,这样我们又和当年有什么不一样。”

  这话还算好听,艾瑞克在心里想。

  “可就算这样,等到他长大的时候你要怎么向他解释他的身份。”拉曼达皱着眉问到。
  “这件事我已经考虑好了,”特查拉说:“他会是我的亲生弟弟,心形花之神赐给您的儿子,他会享有和我和舒莉同等的地位和继承权,他永远是瓦坎达的王子。”
  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包括艾瑞克。

  他曾幻想过许多种未来特查拉对他身份的解释,私生子,领养,或者实话实说,可他从来没有料到特查拉会把自己当成亲弟弟来看待。
  艾瑞克其实对王位毫无兴趣,他想要的不过是来自故乡的承认和道歉。

  当天的会议不欢而散,没人赞成也没人敢说反对。

  特查拉抱着艾瑞克回到房间,他把艾瑞克放到床上坐着,然后蹲在地板上保持着和他视线的持平,无奈的笑了。
  “喜欢你的新身份吗,艾瑞克?”特查拉笑着说:“我知道你大概是听不懂的,但我还是想告诉你,过去我父亲和瓦坎达亏欠你的我一定会尽力补偿回来的。”
  “你会是一个王子,你可以学习瓦坎达所有的技术,衣食无忧的度过你短暂的童年,我会训练你成长,等到成年那天你会再度拥有你的战衣,成为比从前还要厉害许多倍的战士,那时候所有人都会为你感到骄傲。”
  “你只来得及看过一次的夕阳,我会陪着你每天去看,每天每天,直到你不再需要我的陪伴。”

  特查拉这样说着,用热切的眼神看着艾瑞克,让他有些无所适从的用那种孩子特有的清澈目光望着,回应着那种美好热切的期盼。
  这让他想起上一世最后一眼的夕阳,金灿灿的,热烈的簇拥满了整片天空,干净又纯粹。

  艾瑞克第一次在除了父亲以外的人的眼睛里看到这种感情。

  而现在他的堂兄,就这样蹲在自己的面前,毫无目的的为他许诺下了他从前所奢望的一切。
  小孩子不会用哭腔表达喜悦,于是他伸出肉呼呼的小手抱住特查拉的脸,轻轻亲在他的鼻尖以示感谢。

  他知道特查拉不会深究这一个来自婴儿的亲亲的含义,孩子本来就是纯洁的代名词。
  艾瑞克看着面前因为自己的一个吻而兴奋的堂哥,忍不住勾着嘴角笑了起来。

  好呀,哥哥,我接受你的补偿和你许诺给我一切,

  他恶劣的想,

  总有一天你会后悔把我留下来的,

  毕竟我们来日方长。

再跑一章长大的剧情就可以开车啦!

艾瑞克快点长大啊!想要尽情的日豹豹!!

评论(13)
热度(4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中毒 | Powered by LOFTER